榆林学院

搜索

榆林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日期:2019年12月31日 14:07 作者: 来源: 编辑:宣传部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砥砺奋进的学院人不断实现自我突破的一年。回首一起走过的2019年,我们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强化干部“重学习、强党性、敢担当、转作风、抓落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办学实力稳步提升。获批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攻关项目1项、省级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建设项目1项、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各1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项目2项。本科生就业率91.7%,建档立卡家庭贫困生就业率100%。考研上线率再创新高,达到17.3%。招收首届硕士研究生35位。绥德师范校区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实现首次招生。与中科院、华为等科研院所探索合作办学,与英国、台湾等国(境)外高校继续深化合作办学项目,与俄罗斯、波兰、新加坡等国家高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合作办学规模和层次不断提升。精准施策,深耕科研,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不断增强。获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38项,总经费5400多万元,科研成果转化经费达到200多万,科研项目数量和经费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特别是高层次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4项,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科技厅项目23项,省文化厅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项,榆林市科技项目162项。举办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德育美育双教研讨会、第四届陕西省丝绸之路-榆溪学者论坛等大型学术会议,各级主流新闻媒体相继宣传报道,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空前提升。引育并举,双向发力,师资队伍建设取得实效。全年引进博士28人,聘请学科专家18人,入选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2人,陕西省科技新星1人,榆林市科技新星2人,榆林市2018年度有突出贡献专家10余人。遴选校内硕士导师47人,其他院校导师2名,行业企业导师28名。遴选学科带头人31人,组建学科团队35个。扎实推进新校区建设,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科创新城校区详规、可研报告、项目建议书编制已经完成,一期土地征收进展顺利,2020年即将开工建设。东南角学生公寓楼开建,总投资6841万元,总建筑面积18241平米,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产教融合农牧中心一期北区建设项目持续推进。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我们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离不开上级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广大师生的顽强拼搏,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在此我们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扎实推进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全体学院人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榆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学院人的崇高使命,扎根榆林大地,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毅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抢抓机遇、再立新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许静洪

校 长:许云华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寒假放假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榆林学院纪委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