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相约在云端——榆林学院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09:10 作者:张敬全 来源:教务处 编辑:宣传部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3月2日,在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各学院的密切配合下,经过用心安排、精心策划,理论课程在线教学活动全面开启。上午8时整,我校108名教师开启108门课程的在线教学, 5268名学生参加了教学活动,绝大多数教师使用“方案一”顺利进入教学状态,少数教师出现网络拥堵或卡顿,及时启用“方案二”并很快进入教学状态。上午10点10分至12点共有121教师组织开展121门课程在线教学,5570名学生参加了教学活动。

开学首日,我校共有363名教师组织419门课程开展了在线教学活动,占本学期全部理论课的22.01%;有242个班级8528名学生参加了线上课程,占在校生总数的66.72%。本学期我校共开设2177门课程,其中理论课1903门,实践课274门,学校要求所有理论课程须按时开展在线教学,待学生返校后,做好线上线下的教学衔接;274门实践课程暂停,待学生返校后将利用周末补课或增加周学时的方式完成教学任务。

疫情影响了学生返校的时间,但它影响不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更影响不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激情。一页页精心设计的课件、一句句妙语连珠的课堂讲述、一张张心领神会的笑脸、一次次流畅清晰的教学互动,呈现出别样的课堂教学。老师们由起初稍显羞涩不适应的状态,很快在教学任务的驱动下,进入了忘我的教学状态,同学们由开始的好奇惊喜很快进入全神贯注的学习状态。

上一条喜报!我校新增1个本科专业,本科专业总数达54个!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布置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