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校级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召开

日期:2019年11月13日 20:00 作者:尚莹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11月13日下午2:30,我校校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在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利用近4个小时,充分进行了自我检视。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为民,组员任海波、冯立乾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静洪主持会议并带头对照检视,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副校长张富林,张晓,党委副书记尚爱军,纪委书记常少明逐一对照党章党规作自我对照检视发言。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

校级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会上,大家对照“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查摆检视,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又从征求到的意见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之后,刘为民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传达了11月11日召开的“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学校校级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深入、质量高,大家在对照检查中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刀刃向内,认真进行了自我检视,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深化认识、查找差距、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他要求,校领导还要进一步完善材料,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多进行互相批评,达到相互提携、共同提高的目的;要逐条对照、清晰对照、不能模糊,一定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持之以恒地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把党的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贯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功夫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学习有安排、有部署;要贯彻讲政治,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以“实”为重点,以“改”为关键,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不走形式、不做表面文章,使问题件件有整改、有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要贯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落实立德树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

许静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不仅仅是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环节,更应该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时时刻刻对照检查的经常性工作,随时随刻学习、找差距、强整改,把这项工作主动化、常规化;要根据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抓紧落实、任务分解,就 18个问题督促部门拿出整改方案和长远的规划;认真准备民主生活会,抓紧时间提前做好准备,思想上不能放松,进一步抓好学习、抓好调研、抓好检视问题、抓好整改;党委中心组要继续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精神、文件传达给每位党员,并结合中省要求制定学习方案、成立宣讲团,抓紧学习并贯彻落实;结合学校发展,与时俱进,做好制度建设。

上一条市公安局对我校进行网络安全现场执法检查
下一条李治山参加政法学院、文学院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