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组工、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15:56 作者:张元春 来源: 编辑:宣传部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10月9日,组工支部和宣传支部全体党员赴靖边小河会议旧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在蒙蒙细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小河会议旧址,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在中共中央小河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馆内陈设的文物、历史图片和资料,倾听讲解员关于中共中央“撤离延安”“三战三捷”“小河曙光”“走向胜利”等历史的背景、情境及重大意义的讲述,感受中国共产党人排山倒海的气魄、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

1947年,党中央在转战陕北途中,在小河村召开中共中央扩大会议(即著名的小河会议),研究部署了人民解放战争一系列重大决策,指挥人民解放军拉开了全国性战略大进攻的序幕。小河会议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中国革命艰苦卓绝,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张富林为基层党支部党员上主题党课
下一条榆林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