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第三届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7:37 作者:章赵晖 来源:政法学院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9月28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前沿论坛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中共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博,我校校长许云华,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杜勇,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所前所长张顺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所资深秦汉考古学者李毓芳,《中国史研究动态》副主编苏辉出席,国内40多位知名学者、我校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开幕式由尚爱军主持。

李博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榆林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他希望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榆林的古代文明,发掘榆林的历史文化,为建设文化大市建言献策。

许云华回顾了榆林学院历史沿革,强调榆林学院作为西北革命策源地为西北的革命和党团组织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榆林学院正致力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既要加强能源化工生命科学等专业建设,也需要加强人文社科专业建设。他期望与会专家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古代文明与丝绸之路研究基地”为平台,关心、支持“榆林学院古代文明与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的工作,争取早出成果,出高成果。

苏辉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不辞辛劳参加本次论坛,同时感谢榆林市政府,特别是榆林学院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专家学者熟悉榆林,支持榆林学院的发展,深入中国古代文明研究。

之后,6位专家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下午30位专家学者分三组作学术报告。29日赴石峁遗址现场研讨。

“第三届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前沿论坛”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中国史研究动态》编辑部和“榆林学院古代文明与丝绸之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上一条我校学生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下一条靖边小河会议革命旧址成为我校党员教育基地并挂牌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