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走进课堂了解教学情况

日期:2012年08月27日 18:04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8月27日,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保证教学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上午8点,学校党政领导高延龙、赵红星、王世平、李治山、张富林、弓斌耀、霍东平,院长助理刘晓光以及13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走进课堂,并了解学校开学教学运行情况。

各级领导干部共听课40余节(涉及20多位教师),一致认为,我校开学教学秩序总体情况良好,教师能严格按课表安排上课,课前准备充分,课堂精神饱满,讲授认真,未出现私自调、停课现象。学生上课出勤率总体较高,迟到现象较以往大为减少,大部分学生能做好课前准备。多数教室经过假期维修,面貌焕然一新;黑板、多媒体设备维修完好。

课后,各级领导主动与上课教师进行交流和探讨,高书记强调,每位教师要重视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要把教学内容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紧密结合。同时,院领导随机检查了与教学相关的其他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理。高书记针对教学条件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召集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的负责人一同检查了5号教学楼的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和卫生情况,要求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对全校多媒体教室运行情况做全面检查;要求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进一步做好教学场所的卫生工作,并对教室墙壁、桌椅上的涂画痕迹和学校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确保师生有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赵院长课后要求教师加强课堂管理,禁止学生手机铃声干扰课堂教学。

领导干部进课堂是我校进一步贯彻“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服务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之一,也是学校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推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学校希望各级领导干部经常深入教学一线,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全院师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开始了新的工作和学习,展示着我校新的发展、新的希望。

 

文章来源:评建办

文章作者:评建办 程明社

文章责编:蹇攀峰

上一条我院召开会议要求全面加强对学生的服务与指导
下一条院领导分组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