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2012年榆林市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榆林学院2012届毕业生洽谈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日期:2012年03月18日 13:34 作者:宣传部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3月18日,由榆林学院、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12年榆林市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榆林学院2012届毕业生洽谈会”在榆林学院隆重举行。此次招聘会以“送岗位进校园推动大学生就业”为主题,以高校毕业生为主要服务对象,紧密配合我市推进转型升级、建设幸福榆林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以积极吸纳配置人才资源、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主旨,为各类用人单位、各类人才和应届毕业生搭建双向交流平台,提供针对性公共公益服务。

招聘会上,我院党委书记高延龙、副院长龙云、弓斌耀,榆林市人保局副局长李波等领导先后来到中煤陕西公司煤化工、内蒙古庆华集团有限公司、乌审旗京鹏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的摊位视察,就企业发展、岗位要求、招聘数量、报名人数、工资待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招聘工作人员,并同部分求职者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专业技能以及工资要求等情况,鼓励他们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水平,以积极心态迎接市场和工作的挑战。

本次招聘会在我院就业中心及榆林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大力宣传与精心组织下,来自榆林及周边地区的用人单位报名踊跃,共有263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一万多个,涵盖了机械、化工、计算机、教育、经济、管理、营销、服务业等相关专业。为方便求职者前来应聘,我院就业中心与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专门制作了本次招聘会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分类汇总表,帮助求职者提前确定意向,使应聘时更具目标性。招聘现场除用人单位的展台外,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还设立了就业服务政策咨询台、创业培训报名点、就业见习报名点,为前来咨询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人事代理、就业见习、创业贷款、就业报到、网站招聘、就业失业登记、流动党员管理等宣传资料近10000份,对广大毕业生们提出的一些自身遇到的实际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并登记所提出的问题进一步落实解决。

从本次招聘会情况来看,随着我市经济的不断飞速发展,今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形势明显好转,招聘会上多数求职者对企业岗位的选择面不断扩大,很多求职者并不急于现场签约,更多的是持观望态度,耐心选择适合自身职业生涯发展的职场,就业指导中心提醒广大求职者:有业不就、持续观望不见得是好事,大学生还是应该抓住机会,有合适的尽快签约,这样可以有效地缩短毕业生与企业的“磨合期”,大大提高我院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文章作者:蹇攀峰 周亚兰、拓文杰(学生)  

图片摄影:蹇攀峰 刘彦亭(学生)

上一条延安大学副校长胡俊生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高延龙:加强领导、强化认识、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我校党建和宣传思想教育工作新局面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