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院开展“文明、和谐、学习型”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日期:2012年04月25日 15:16 作者:院报编辑部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本报讯 为了配合榆林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工作,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营造积极向上、清洁舒适、充满朝气的宿舍文化氛围,我院特决定开展“文明、和谐、学习型”宿舍文化建设活动,以此来提升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内涵,发挥学生宿舍在学生学习成长中的阵地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会场

院党委书记高延龙作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由副院长弓斌耀主持

学生处处长尚爱军对本次活动做动员安排

辅导员代表蔡建昌老师发言

班主任代表杨丽宁老师发言

宿舍舍长代表朱宏同学发言

4月24日,“文明、和谐、学习型”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体育场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高延龙作重要讲话。院党政领导赵红星、王世平、李治山、张富林、刘晓光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副主任、总支秘书、辅导员、班主任,院系学生干部、舍长、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及6000多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由副院长弓斌耀主持。

院党委书记高延龙指出,学生宿舍是大学生生活、学习的主要场所,是建设健康、和谐、文明生活的基础,是传播信息、交流思想、探讨问题、表现自我的重要领域,宿舍文明创建活动是培养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的实践课堂,是对大学生进行行为养成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传播高校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的中心,是家庭文化的变体,是社会文化的浓缩,开展健康、文明、向上的宿舍文化活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当前,学院正在积极筹备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开展宿舍文化活动,提升广大学生的文化修养和文化品位,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大家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宿舍文化建设在当前的重要意义;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努力创建“文明、和谐、学习型”宿舍;要加大创建力度、切实推进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高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宿舍是学校的细胞,家庭和谐则社会和谐,宿舍文明则校园文明。他要求大家携起手来把宿舍建设地更加美好,把学院的学风,校风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榆林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榆林学院的本科评估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启动仪式上,学工部负责人对本次活动做了动员安排,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宿舍舍长代表分别发了言。

此次活动以创建“文明、和谐、学习型”宿舍为目标,全面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文明养成教育,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服务学校评建工作大局。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宣传动员阶段(4月10日—4月20日);第二阶段为全面实施、检查整改阶段(4月21日—5月20日);第三阶段是评比表彰阶段(5月21日—6月10日)。

上一条我院组织干部、教师参观“十七大以来陕西省反腐倡廉建设成果展榆林巡展”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17名同学被“从医从教从农”录用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