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延安大学高九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2年05月18日 16:23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应学校的邀请,延安大学高九江教授来我院进行“关于如何申报科研项目”的科研工作座谈。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参加该座谈会的主要为我校政法学院、管理学院以及思政部的中青年教师。会议由副院长张富林教授主持。

座谈会开始时,我院副院长张富林教授首先对高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高教授的工作经历及成就作了介绍。

座谈会上,高教授首先对我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同时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状况给予肯定和赞赏。关于科研申报事项,首先,高教授先让大家提出科研申报方面的具体问题,然后针对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高教授给予了一一解答。针对科研处提出的关于我校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积极性不高的问题,高教授从科研项目申报环节、科研激励措施两方面进行了分析。建议应加大科研项目申报环节各项服务工作力度,完善科研奖励机制,来激励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报。其次,高教授对科研项目选题事宜给予了指导,认为当前国家一般注重的是涉及国家重大和急需的研究项目,注重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的相关研究项目,因此,作为普通地方本科院校,应选择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富有地方特色的研究课题进行申报,这样获批的可能性才会更大些。同时,对于课题的选择应反复论证,写好项目申报论证表,探索课题研究的价值,提高其说服力和方案的可行性。第三,高教授对大学里科研和教学的关系进行了阐述,认为大学里科研工作也非常重要,科研促进教学。最后,高教授鼓励中青年教师要提高科研项目申报的自信心,同时要有耐心,先从申报市级和省部级课题开始,一步步向前,要敢于申报,敢于面对一次次的申报失败,这样,才能最终获得成功!

座谈会即将结束时,高教授给我校图书馆捐赠了自己的著作,我校图书馆馆长殷长庆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表示感谢。同时提出要建立陕北文化特色数据库,来更好地服务我校的科研工作。

最后,我院副院长张富林教授给本次座谈会作了总结性发言,对高教授的科研指导和图书捐赠再次表示感谢,同时对广大中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寄予了厚望,希望广大中青年教师努力加强科研能力,提高科研水平,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报,为榆林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来源:政法学院

图片摄影:政法学院

文章作者:政法学院 李海宝

上一条榆林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陕西省普通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